笨笨

一只友善的社恐。

2009年9月7日的旧作,三国演义动画版MV有为歌(天哪已经有十三年那么久了吗)。有人称这首歌为卧龙吟,我还是遵循央三CD的命名。

刚发现优酷帐号里的这个视频因为年代久远都变成自己可见了,申请审核中=v=(编辑:优酷给我吐出来了,在这里

当年只有这个简陋的片源……无特效无调色,94版央视三国演义风格的朴素剪辑(就是你自己又笨又懒,不要自诩央三风格=v=),谨表达我对诸葛丞相深深的爱。

除了躲不过去的玄亮官配,应该能看出我私心还是最爱云亮吧嘻嘻嘻。我认为子龙将军对丞相而言是独一无二的存在,所以虽然出场少但都在关键时刻(就是“余年还做垅亩民”的时候,隐含的意思是“战争结束了,子龙将军我们一起回老家过日子吧嘻嘻嘻”)。

王健老师和谷建芬老师合作的这首《有为歌》立意高远、曲调优美、意蕴绵长,是我心目中影视作品角色歌的No. 1没有之一,由戴建明主唱,黑鸭子伴唱。问世距今二十八年,词作者王健老师一年前已驾鹤西去,闻之仍令人深深动容。

评论(11)
热度(3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视频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笨笨 | Powered by LOFTER